学习资料库 > 英语资料 > 新概念英语 > 新概念一 > 新概念英语第一册第77-78课:Terrible toothache

新概念英语第一册第77-78课:Terrible toothache

若水1147 分享 时间:

新概念英语第一册第77-78课:Terrible toothache

  Lesson 77   Terrible toothache要命的牙痛

  Listen to the tape then answer this question.What time of day is it, do you think? How do you know?
  听录音,然后回答问题。你认为现在是几点钟?你怎么知道的?
  Nurse:  Good morning, Mr Croft.
  护 士:早上好,克罗夫特先生。

  Mr Croft:  Good morning, nurse. I want to see the dentist, please.
  克罗夫特先生:早上好,护士。我想见牙科  医生。

  Nurse:  DO you have an appointment?
  护 士:您约好了吗?

  Mr Croft:  No, I don't .
  克罗夫特先生:没有。

  Nurse:  Is it urgent?
  护 士:急吗?

  Mr Croft:  Yes, it is . It’s very urgent. I feel awful. I have a terrible toothache.
  克罗夫特先生:是的,很急。我难受极了,牙痛得要命。

  Nurse:  Can you come at 10 am on Monday, April 24th?
  护 士:您在4月24日星期一上午10点钟来行吗?

  Mr Croft:   I must see the dentist now, nurse.
  克罗夫特先生:我必须现在就见牙科医生,护士。

  Nurse:  The dentist is very busy at the moment. Can you come at 2:00 PM?
  护 士:牙科医生这会儿很忙。您下午两点钟来行吗?

  Mr Croft:   That’s very late. Can’t the dentist see me now?
  克罗夫特先生:那就太晚了。牙科医生现在就不能给我看一下吗?

  Nurse:   I’m afraid that he can’t , Mr Croft. Can’t you wait till this afternoon?
  护 士:恐怕不能,克罗夫特先生。您就不能等到今天下午吗?

  Mr Croft:  I can wait, but my toothache can’t !
  克罗夫特先生:我倒是可以等。可是我的牙痛等不了啊!

 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生词和短语
  appointment
  n. 约会,预约

  urgent
  adj. 紧急的,急迫的

  till
  prep.直到……为止
 
  Notes on the text课文注释
  1 Can't the dentist see me now?
  这是情态动词的否定疑问句,表示请求。
  2   a.m.指’‘上午”,p.m.指“下午”。
  10 a.m.,上午10点
  2 p.m.,下午两点。

  Lesson 78   When did you ...?你什么时候...?

新概念英语第一册第77-78课:Terrible toothache
 

  Lesson 77-78   自学导读First things first

  课文详注 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
  1.I want to see the dentist, please. 我想见牙科医生。
  I want to see sb., please 这一句式是表示想见某人时常用的句式之一。

  2.have an appointment(with sb.),(与某人)有约会。
  I have an appointment with my dentist at 3 p.m.
  我已约定下午3点去看牙医。

  3.Is it urgent? 急吗?
  这里的 it 指"要见牙医"这件事。

  4.Can you come at 10 a. m. on Monday, April 24th?您在 4 月24日星期一上午10点钟来可以吗?
  Can  you come at…? 这一句式通常用来约定见面时间。注意英语中的时间次序一般是由小到大,与汉语正好相反。又如:on July 2nd, 1988(在1988年7月2日), at seven on June 3rd, 1989 (在 1989年 6月3日 7点)。 a. m. (=ante meridiem) 上午,有时写成A. M. 或AM;下午则是p. m. (=post meridiem),有时写成 P. M. 或 PM。

  5.I must see…我必须见……
  比 I want to see…
  语气上要更强些,表达说话人某种强烈的愿望或需求。

  6.at the moment, 正在说话的这会儿,此时。

  7.Can't you wait till this afternoon? 您就不能等到今天下午了吗?
  这是情态助动词的否定疑问句形式,表示请求。
  语法 Grammar in use
  否定疑问句
  否定疑问句可以表示说话者惊异的情绪、责难的口吻或赞叹;也可表示说话者的某种建议、邀请、请求或看法等。请看下列疑问句的简略否定式:
  (be:) Aren't you a student?
  难道你不是学生吗?
  Isn't it hot here?
  这里难道不热吗?
  (can:) Can't you wait a moment?
  你不能等一会儿吗?
  (have:) Haven't I asked you?
  难道我没问过你吗?
  (do:) Don't you want to stay with us?
  你难道不愿意与我们呆在一起吗?
  (did:) Didn't you see him yesterday?
  难道你昨天没看见他吗?
  回答这种问题时用简略回答。如果答语是肯定的,就用 Yes;如果答语是否定的,就用No。不过,这种答语的汉语译法有特殊之处。如:
  Don’t you know English?
  你不懂英语吧?
  Yes,I do.
  不,我懂。
 
  一般否定疑问句有完全式和简略式之分,它们的词序是不同的。
  完全式:
  Is she not a nurse?
  她不是一位护士吗?
  简略式:
  Isn't she a nurse?
  她不是一位护士吗?
  词汇学习  Word study
  1. urgent  adj.
  (1)紧迫的;急迫的:
  There's an urgent message for you.
  这里有你的一个要紧的口信儿。
  The children in that area are in urgent need of medical attention.
  那个地区的孩子们急需得到医疗方面的关注。
  (2)催促的;坚持要求的:
  The cries and shouts became louder and more urgent.
  哭喊声越来越响,更加急迫。

  2.appointment  n.
  约会;约定:
  I have made an appointment with Doctor Smith on next Tuesday.
  我与史密斯大夫约好了在下星期二见面。
  When is your lunch appointment?
  你与别人共进午餐的约会定在什么时候?
  Once you've made an appointment, you should try to keep it.
  一旦你定好约会的事情,那么你应努力守约。
21882